多講究;少將就【多講究;少將就】吳若權寧願「講究」,不要「將就」!自從電視中的一則酒品廣告打出這個概念的標語之後,很多人都會朗朗上口:「我很講究;所以不將就。」於是,現實生活中,「講究」和「將就」因此經常被混為一談,似乎變成互相取代的取捨。我卻認為「講究」和「將就」酒店經紀兩者,還是很不一樣--講不講究,指的是品味;將不將就,是原則。 很講究品味的人,在為人處世上很可能一時沒有把握好原則,而變得隨便將就。相同的道理,平常很有原則,不隨便將就的人,也不見得很懂得講究品味。 在愛情的世界裡,我們所樂意期待的是:既懂得講究生活品味;在原則上也不買屋網隨便將就的人。 有關生活品味的講究,可以經由生活經驗及擴展見識而慢慢培養。但相愛的原則,卻必須及時確立。一般人最大的毛病是,平常清醒的時候,還算有原則;一旦被愛情沖昏頭,就變成毫無原則。 礙於情面不好意思說「不」;結果是破財、傷心、又傷身。我看過平常省吃儉用的男人,把褐藻醣膠所有的積蓄拿出來買一顆大鑽戒,向一位意態尚不明顯的女子求婚。 後來,對方收了鑽戒,卻沒有答應嫁給他。 我也聽過一位具備財會學識背景的女人,竟糊裡糊塗被丈夫拿去當人頭,積欠了一輩子都還不清的債務。 還有堅持不婚的女性友人,因為一次無法拒絕的性行為而意外懷孕,弄到不得不奉節能燈具子成婚的地步。以上三個生活中的實例,都是平常清醒時的原則很清楚,情急之下就把原則拋諸腦後,造成莫大的損失。我曾經各別地請教他們同一個問題:「你這種聰明人,怎麼會隨便地『將就』了呢?」 他們三位竟然都異口同聲說:「礙於情面,我不好意思說『不』!」平常省吃儉用的男人,不室內設計好意思開口收回訂情的鑽戒。具備財會學識背景的女人,不好意思拒絕丈夫拿她當人頭的要求。堅持不婚的女性友人,在床邊半推半就之下,隨便將就。在不同的狀況下,他們在「怕拒絕對方,會傷感情。」的顧慮下,將就地答應對方的要求。但是,當下勉強同意之後,結果是--有的破財、有的傷心、酒店兼職有的傷身。而且,感情還是無法維持下去。想當初「將就」對方的原因,是為了不想造成雙方的尷尬;「將就」之後,不僅彼此更尷尬,連感情徹徹底底地都毀滅了。實實在在地「賠了夫人又折兵」。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?事先將自己的原則,講清楚、說明白,就可以避免在事後扯濫帳有位年輕的朋友seo問我:「難道堅持原則,拒絕對方,讓當時的場面很尷尬,就會處理得比較好嗎?」 我的建議是:男女相處,若要避免在突發狀況下,「將就」了對方的要求,而事後留下難以彌補的遺憾,最好能堅持原則,在不傷害對方自尊心的前提下,明明白白地拒絕的要求。能夠當場拒絕對方的請求,而雙方不裝潢感到尷尬,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--在平常相處的時候,就要把自己的原則溝通清楚。不是在事情發生的時候,臨時擺出很多你必須堅持的原則,以免他認為你是故意刁難。例如:在錢財方面,平常就溝通處理財務的立場,表明各自擁有獨立帳戶的好處,讓對方知道你絕不同意借給別人當人頭。在性花蓮民宿愛方面,還沒到花前月下,就聲明堅持不肯發生婚前性行為,就能避免雙方在激情時陷入拉拉扯扯、半推半就的困境。事先將自己的原則,講清楚、說明白,就不會在事後扯濫帳。讓雙方擁有不隨便「將就」的自由,才能有更多的時間及精力,去發展對生活品味的講究! 文章&音樂擷取自網路,如有侵酒店兼職權請告知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93ziqv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